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持续压实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13 16:08

“新闻上都说了,这是关键时候,绝对不能掉以轻心。”钟利平是大洋镇鲁塘村的一名专职网格员,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这两种身份给他带来的是无限的责任感,也是他在疫情一线奋斗的动力。 

疫情防控已一月有余,建德市连续的“零增长”,给人们带来信心与喜悦,但随之而来的是人们对疫情的放松心态。 

“最近上街的人明显增多了,还查到好几个没戴口罩的。”钟利平对此有些担忧,他从疫情一开始便参加了疫情防控,几乎每天在岗,大洋镇一个月以来每一天的变化他都看在眼里,也比任何人都要明白大家在这一个月所做出的的努力,因此,他也更加害怕看到这一月多的努力白费。 

上街巡查、劝导,加强宣传、去卡口值班,钟利平每天还是跟以前一样,疫情防控之中没有丝毫的放松。“其实劝导是最难做的事情,很多人觉得疫情已经过去了,可以放松出来玩、出来聚会聊天了,但是零增长不代表零风险,现在放松为时过早。” 

“只有摆事实、讲道理,苦口婆心地劝。”对于出门不戴口罩或者扎堆聚集的人,钟利平的语气里透着点儿无奈,但随后他又露出笑容,“不过幸好大家也都是听劝的人。” 

当问到对于疫情结束后的愿望,钟利平只有一个很简单的想法,就是想陪女儿去电影院看场电影,“我自己每天早出晚归的,女儿现在初三,也忙着上网课,连一起看个电视的机会都没有。” 

在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整体得到了控制,但是目前仍然存在一定风险,大洋镇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继续严格疫情防控工作,尽最大努力做到万无一失。

(通讯员  马琦瑛)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