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开展春季禁种铲毒工作
2020-03-18 10:19

为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的种植,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切实实现毒品“零产量”的禁毒工作目标。3月15日,大洋镇禁毒办、派出所组织司法所、网格员、村干部、村警在辖区内开展禁种铲毒踏查活动。

此次踏查行动严格按照大洋镇实情,结合禁毒工作“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和重点,对辖区新源村、里黄村、麻车村、三河村等地的田间山头、山林荒坡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踏查,并鼓励村民积极主动踏查、主动铲毒、主动举报,在辖区群众中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使村民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增加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努力营造严打“禁种铲毒”的良好声势,确保辖区不受毒品侵害。

通过此次的禁种铲毒宣传及踏查工作,使村民了解了毒品原植物特征、非法种植活动的危害、禁种铲毒相关法律知识,增强了辖区居民的禁种意识,为社区下一步禁毒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马琦瑛)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