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雨情就是命令,大洋镇网格员走在防汛第一线
2020-06-04 09:57

image.png

大洋镇近日持续降雨,镇辖区内存在多处安全隐患,为做好汛期安全工作,网格员在辖区内全面开展汛期安全大排查,并做好登记、整改工作。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报问题,实现网格员全覆盖,痕迹化管理,真正确保辖区汛期的安全稳定,成为老百姓最贴心的“平安保护伞”。

在防汛期间,网格员们深知自己的工作职责和肩负的重任,毫无怨言主动冲在防汛抢险的最前线。他们加强巡逻,重点巡查重要积水点水位情况、河道沟渠涨水堵塞情况、易垮塌边坡隐患等,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他们也会密切关注雨量,走进居民的家中,查看居民住房内外环境,详细询问房屋是否有发生漏雨、进水等情况,耐心细致地叮嘱居民一定注意防汛,并向居民讲解大雨天气来临前的防范、降雨期间的应对、降雨后的处置等知识。

网格员队伍虽小,发挥的作用却很大。他们坚持24小时电话畅通,让村民正处困难时能在第一时间联系上自己,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居民,保证辖区居民安全度汛。

(通讯员 马琦瑛)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