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人大代表推进垃圾分类“新时尚”
2020-06-20 10:36

近日来,大洋镇人大办以“代表先行包干+座谈+现场督查”新模式继续扎实推进开展“助力垃圾分类,大洋镇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带头、监督推动作用,引领生活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活动中,人大代表们通过“垃圾分类情况交流+知识培训”、“现场分分看互动+现场督查”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化身垃圾分类的宣传者、监督者和参与者。

人大代表化身垃圾分类宣传者。在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上,镇垃圾分类职能办公室负责人向代表们介绍了大洋镇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特色亮点并就垃圾分类知识进行培训。代表们现场学习了垃圾分类的意义、方法及垃圾分类后的处置等内容后,提高了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并及时和选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化身垃圾分类宣传使者。

人大代表化身垃圾分类监督者。代表们率先垂范,辖域内90名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分为34个小组,组团区块包干,进行点位一对一督查。代表们对所包干区域垃圾投放、收集、运输、处置情况等情况进行调研、督查和反馈,对于未能解决的问题报由镇人大办,进行通报和再督查。

人大代表化身垃圾分类参与者。在培训中,现场进行“代表分分看”互动环节,让代表将培训知识用于实践,参与垃圾分类,化身参与者。代表们积极参与,纷纷跃试,拿着小卡片走到了四色垃圾桶面前进行投放。通过实践一位代表说到:“垃圾分类真的是需要我们好好学习,以前我都不知道原来大骨头属于其他垃圾,还一直把他放在了易腐垃圾区域,通过这么一互动,我也增加了很多新知识,我想很多人也和我一样不知道怎么分类,我要好好学习,以后不仅要自己做好垃圾分类还要让大家一起做好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既是小事也是难事。通过此次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形成代表人人争做垃圾分类的调研员、宣传员、示范员和监督员的良好氛围,从而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实现,为垃圾分类贡献人大力量!  

(通讯员  鄢妮)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