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分类达人鲍菊花:习惯成自然
2020-06-20 10:38

“过期的药品属于什么垃圾?”“垃圾什么时间投放到“两定四分”集中投放点?”,自实施垃圾分类以来,大洋镇人民对“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易腐垃圾”的红、蓝、灰、绿这四个垃圾桶也逐渐熟悉起来,更涌现出了许多的垃圾分类达人。这其中美丽的青源村住着一位69岁的农村妇女鲍菊花,她虽大字不识几个,但是却是村里出了名的垃圾分类能手。

至金宅水库下山移民到青苑新居,鲍菊花就和垃圾分类杠上了。青源村刚开始实行垃圾分类的时候,鲍菊花别提多别扭了,虽说本身也是个爱干净的人,但是对不认识字的人来说真难,发的分类手册不会看,年纪大了记性又差,经常被收垃圾的人说又分错了。

这可激发了她的不服输心,看不懂宣传册,她就拉着上门宣传的村干部一遍一遍的讨教。家里有两个孙女,她就等她们上学回来拉着她们一起玩起来小孩子的垃圾分类游戏。一次分错了,她就狠狠地记上一遍。“猪能吃的放绿桶,没用的放灰桶,可以卖钱的自己留着”,这是她经常挂在嘴边的。

渐渐地,她变成了村里的垃圾分类达人,现在每次的环境卫生检查、垃圾分类评分,她家都是名列前茅。除了自家的垃圾分类,她还经常晚上在村里的广场上和其他村民说垃圾分类心得,拉着左邻右舍一起分类。“其实,只要大家明白垃圾分类是保护咱们自己的环境,那改变习惯也没多难。”说起鲍菊花夫妻村里人都是举起大拇指的,干净、清爽是她家的代名词。 

(通讯员 袁珊)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