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民间“飞虎队” 抗洪抢险冲在前
2020-07-11 15:22

大洋镇的十支队伍中有一支万能的小分队——大洋应急抢险救援队,队员们来自本镇各行各业,包括村干部、普通村民、种粮大户、苗木种植户等。多年来,他们承担了防火、防疫、防汛以及各类抢险的突击行动,最险要的关头,他们总是冲在最前。因为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行动经验、充沛的体力和力量,他们可谓是大洋民间的“飞虎队”。

入梅以来,浙西地区连日降雨,身处钱塘江上游和兰江中下游的大洋镇,既要及时排除山林溪流险情,又要防范不断上涨的兰江洪水。新安江水库的九孔泄洪使得原本就高水位的兰江不仅一时间难以下降,又要面对来自上游的下一个兰江洪峰。应急抢险救援队10余名队员赴沿江村宣传动员、检查险情、转移群众和物资。6月20日,参与本镇高垣村直坞水库抢险。6月24日,参与隔壁梅城镇碧溪坞水库。7月5日,参与本镇里黄村受山洪冲毁道路抢险。7月8日,参与本镇麻车村小桐坞水库抢险等等。每一次都是到坚持工作到天亮,及时排除险情,避免下游村庄受灾。新安江水库九孔泄洪,他们又忙不迭地筑好沿江大坝防洪闸挡墙,堆起沙包墙,晚上通宵值守。老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对他们是既感激又心疼,在村里遇到应急队员出任务都要多叮嘱两句“你们在我们就安心,你们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通讯员 刘屹洋 杨凯婷)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