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垃圾分类积分兑换 绿色环保深入人心
2020-07-21 16:08

为强化村民垃圾分类意识,进一步推动“全民参与、全面覆盖、源头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的提高,自2019年6月1日起,大洋镇里黄村率先开展了“垃圾分类积分兑换 绿色环保深入人心”活动,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习惯。

走进里黄村,路面洁净,村子清爽,垃圾分类宣传画随处可见,每户门前都有两只垃圾桶,农户每个月只要分好类,可以到村专属积分超市兑换,积分超市里有牙膏牙刷、黄酒、盐、洗衣粉、洗洁精、大米等。村民分类分得好不好,考官由村里的专职收集员说了算,只要分得对,收集员每天加2分,错误的要扣分,回收旧衣物2毛一斤。通过积分鼓励和积分回馈的粘性,更好地带动村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目前,里黄村每个月垃圾分类兑换将近4000元左右。

据统计,2019年至今,里黄村共向村民兑换了价值近5万元的日用品,全村生活垃圾由过去的平均日产200斤左右,下降至120斤左右,从源头上真正实现了垃圾减量。2019年4月10日,浙江卫视专程前来报道里黄村垃圾分类积分兑换。为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大洋镇在各村醒目位置建立了垃圾分类宣传亭、“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点”展示台,进行广泛宣传。目前,大洋镇已投资近350万元,设立56个垃圾分类点,建立6个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点,配置11233个垃圾分类桶 。 

(通讯员 鄢婷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