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矫正对象献爱心 帮助困难儿童
2020-08-31 16:33

近日,建德市司法局大洋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残疾人女士与分居丈夫的抚养费纠纷,因当事人双方都有较大困难,有二个女儿未成年,男方收入低,但决意离婚,女方因残疾无收入,想与小女儿一起生活,但需要男方提供扶养费,通过多次调解,虽然双方同意签署扶养协议,但其丈夫目前存在特殊困难,暂时无法支付抚养费。近期当事人潘女士的小女儿马上要上幼儿园了,通过政府沟通,幼儿园也减免了一些费用,但潘女士仍要支出数仟元必要费用,确是有心无力。

大洋司法所一直关注着辖区贫困儿童的成长状况,所长结合普法宣传工作,在微信管理群里发出为困难儿童献爱心活动。得到了群中不少志愿者的响应,不少志愿者纷纷慷慨解囊,总共筹集捐款贰仟贰佰余元,近日大洋司法所将第一笔1600元捐款交到潘女士手上,解决了潘女士燃眉之急。潘女士表示代表女儿和自已感谢司法所志愿者们无私捐助,也希望自已早日走出困境。

人民调解为人民,大洋司法所结合调解实际,想为群众所想,通过走访、调解、普法的过程,不断为当事人指明价值观、人生观和方法论,促进了家庭、邻里之间的信任与和谐,化解了一个又一个不稳定因素,为当地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应有的努力。

(通讯员 周旭昶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