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用“光盘行动”引领文明新风尚
2020-09-20 19:12



近日,大洋镇人大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关于“坚决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开展“代表光盘引领新风尚”专项活动,向各级人大代表发出了关于“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的倡议。

一是线上线下多阵地宣传。“利用微信给群众转发学习内容不仅更快更接地气,方便群众浏览学习,更能提高群众对禁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支持度和参与度。”大洋镇人大代表汪雪芳说道。连日来,大洋镇各级代表采取微信转发的形式,给亲朋好友和联系群众转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利用互联网速度让禁止餐饮浪费、倡议勤俭节约的精神更快传达到千家万户。此外,大洋镇人大联合镇纪委、镇团委参与“珍惜粮食、节俭养德”宣传,深入企业、小区及学校宣讲光盘行动、珍惜粮食的重要性,共同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守护舌尖上的文明。

二是节约意识从小培养。“算算准备你的一餐需要多少小时?”近日,镇人大代表、大洋镇中心幼儿园教师洪瑶在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微型课。通过一张图片和学生们开展有效互动,生动地讲述了“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的道理。整个过程中,孩子们都听得十分专注。“我很高兴能够以一名代表的身份参与这样的活动,孩子是国家的希望与未来,重视对他们的教育引导,国家才有更美好的明天。”洪瑶说。

三是走访餐饮浪费“前沿地”。餐馆是最容易产生餐饮浪费的场所。大洋镇人大组织各级代表们深入辖区内的各家餐馆,了解餐馆平日经营中剩饭剩菜的情况,建议餐馆负责人主动提醒食客菜品分量,帮助食客合理点菜,并帮助餐厅摆放宣传牌,利用LED屏、村村通大喇叭、宣传车滚动播放“光盘行动”倡议300余次,引导消费者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人大代表争当文明监督员,现场纠正浪费行为,做节约粮食的宣传者、倡导者和实践者。(通讯员 鄢妮)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