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助力垃圾分类 大洋城管在行动
2020-09-22 14:48

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大洋城管中队深入开展城管“进小区、进商家、进部门单位、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走访入户宣传生活垃圾分类法律法规,引导市民主动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工作,着力提升集镇垃圾分类成效。

大洋城管中队以沿街155家商户和34家餐饮店巡检为载体,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常态化管控。每周,中队三个组对辖区沿街商家进行周期性巡查,根据巡检情况,对垃圾分类较差的店家进行执法跟进。同时,中队协同镇政府定期对学校、医院、小区、单位等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检查。此外,针对目前新交付的楼盘,中队提前联同镇分类办、社区、物业召开联席会议,明确垃圾分类要求,保持垃圾分类有序、高压的态势。目前已查处垃圾分类案件55起,其中一般程序案件11起。在巡查过程中,城管中队将宣传、教育、督促相结合,实现常态化管控,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上报。同时结合“城市管理交流群”,做好日常城市管理宣传与服务,及时进行答疑解惑,有力提高商家城市管理共同参与的意识。

垃圾分类是一项全民参与、系统推进、循序渐进的工程,大洋城管中队将继续深化推进集镇范围内学校、医院、企业、商家、酒店等的垃圾分类宣传、检查和执法跟进工作,助力大洋镇垃圾分类迈上新台阶。

(通讯员 金淘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