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代表给孩子上好“珍惜粮食第一课”
2020-10-09 13:51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国庆回归的第一天,建德市人大代表、下涯幼儿园园长钱丽艳组织全校师生将“勤俭节约不浪费,热爱劳动多实践”作为国庆之后第一节教育主题课,帮助学生认识粮食的重要性,让他们从小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

活动中,学生们展示了精彩的情景剧《光盘行动》,用身边的小故事告诉大家光盘行动从自己做起。在《珍惜粮食 请勿浪费》的微课上,钱丽艳代表向学生们传递了珍惜粮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最后,通过光盘就餐实际行动,倡议大家做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行动派,传递青春正能量。

“只有大家都行动起来,光盘行动才能奏效,作为培育祖国未来的花朵,我有义务向他们传递正能量,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更要做好表率做好引导,从小培养孩子们力拒“舌尖上的浪费”的好习惯。”市人大代表钱丽艳说。

(通讯员 鄢妮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