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里黄村:打造垃圾分类体验馆 探索垃圾分类新路径
2020-10-20 14:52

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建,大洋镇里黄村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正式开馆,馆内“垃圾”以第一人称“我们”出现,带领参观者探索垃圾分类处理全过程,旨在引导广大市民树立环保意识,倡导绿色循环的现代生活方式。

体验馆分为科普与体验两大区域。科普区以文字、图片介绍为主,同时设置多媒体播放区,循环播放垃圾分类公益微电影与焚烧处理流程模型、生化处理流程模型,展示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垃圾处理全流程。流程模型融入低碳环保的理念,兼具观赏性和体验感。体验区以互动为主,“垃圾”以第一人称“我们”出现,引导参观者探索体验人类制造垃圾、垃圾分类回收、废物重新利用全过程。参观者可以通过互动小游戏在娱乐中体验垃圾分类的过程。

大洋镇里黄村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建立和对外开放,能让村民们切身感受到垃圾分类在日常生活中的必要性,让广大居民树立环保意识和理性消费观念。

(通讯员 鄢婷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