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突出示范带动,大洋镇全力推进垃圾分类示范村创建
2020-12-10 09:58

为全力推进垃圾分类示范村建设,近期,大洋镇对青源村、里黄村、庆丰村、河源村进行垃圾分类示范村创建活动,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垃圾分类示范村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我要用积分兑换两包肥皂”“我要兑换两瓶洗发水”……12月9日上午,青源村的再生资源回收点里,部分村民正忙着拿自己垃圾分类账户里的积分兑换生活用品。

目前,大洋镇垃圾分类示范村严格按照垃圾分类考核制度,建立了生活垃圾分类再生资源回收点、垃圾分类集置点及大件、园林、特殊垃圾堆放点。通过网组队伍全方位动员宣传科普、再生资源回收点推动积分兑换等举措,垃圾分类工作已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如今,大洋镇垃圾分类示范村建立了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分类处理的全链条,村民自觉分类投放习惯成为日常,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正确投放率不断提升,源头垃圾分类正确率达95%以上。

希望通过打造青源村等示范村,大洋镇总结出可借鉴、可复制的做法经验后向全域进行推广,进一步推动镇内各村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提档升级。

(通讯员 鄢婷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