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五个“加强”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2020-12-21 14:02

为积极贯彻落实建德市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相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实效,大洋镇从党建引领、督导检查等方面多措并举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工作专班,形成“高位协调、部门联动、专班落实、重点突破”的组织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制定《大洋镇生活垃圾分类考核评价办法》,建立健全长效考核工作机制,对辖区内各行政村按照“日检查、周排名、每月通报”方式进行考核。

二是加强岗前培训。联合垃圾分类专班和第三方公司对19个行政村垃圾分类负责人、213名收集员和保洁员进行岗前培训,不断提高垃圾分类指导员、收集员、保洁员从业能力和专业履职水平,充分发挥其宣传、指导、监督、服务作用。

三是加强党建引领。将垃圾分类活动与各党支部组织生活有机结合,切实发挥党员、在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联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宣传引导和定期走访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正确投放率。

四是加强源头减量。建立了生活垃圾分类再生资源回收点、垃圾分类集置点及大件、园林、特殊垃圾堆放点。通过网组队伍全方位动员宣传科普、再生资源回收点推动积分兑换等举措,真正实现源头减量。

五是加强督导检查。镇主要领导、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主管领导、人大代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辖区内各村、小区、驻镇部门、各企业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 ”等四个环节的检查督导,增加城管执法力度和频次,严格查处垃圾收运单位“混装混运”等违法行为。

(通讯员 鄢婷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