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年力量助力垃圾分类 共筑美丽幸福“大花园”
2020-12-22 16:43

查询积分、选择兑换物品……近日,家住大洋镇里黄村的76岁张竹云老人 ,一大早就喜滋滋地来到村再生资源兑换网点,参加每月一次的积分兑换。

“许多老人垃圾分类工作做得非常好,垃圾桶也保持得很干净。”里黄村书记黄永健说,这些都得益于“积分兑换制”的创新举措。里黄村60岁以上的老人有300多人,年轻人基本在外奋斗,基本都是老人在家,每位老人都加入了垃圾分类工作的队伍,并由他们做好示范。每个节假日,老人们都会给回来的年轻人认真得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带动家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垃圾分类很有意义,自从垃圾分类以后,家里家外的蚊虫苍蝇都少了,环境也好了。这是里黄村老人们共同的感受,也是许许多多垃圾分类受益者的心声。张竹云说:老年人也是社会的一员,只有大家都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我们的环境才会越来越好。

(通讯员 鄢婷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