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冰柱奇观成了网红打卡点
2021-01-12 14:50

image.png

1月12日,不少村民和游客来到大洋镇麻车村后背山上观看蔚为壮观,形态各异的冰柱群奇观,无不让人啧啧称奇。近段时间来,该村鲍村自然村这里有五六处冰柱奇观通过村民们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后,成了网红打卡点,不少市民与游客慕名前来观看,其中一名义乌的游客不辞辛苦,专门前来实地亲眼目睹此景,无不赞叹不已,直呼大自然的鬼斧神功真是如此的奇特。

那么,这一带山上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冰柱群呢?当日,记者在该镇镇干部的带领下,跟随村民陈顺康来到一处处晶莹剔透的冰柱群。只见有的冰柱悬挂高达2米,一般均在1米多高以上。据陈顺康介绍,山上出现这些冰柱群主要原图是一根通过这带山上的塑料水管,受前段时间的寒潮冰冻影响,多处被冻裂,水花飞溅到树枝或叶片上,遇到低温寒潮时,结成了冰,形成了一串串冰挂,从而产生了这一奇特的现象,没想到会吸引不少旅客和市民前来观看,成了网红打卡点。

(通讯员 宁文武 袁珊)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