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22个再生资源回收网点开启一站式服务
2021-01-21 16:05

近来,大洋镇新建了22个“再生资源回收服务网点”,服务网点按属地划分,并设有编号。如何推动再生资源回收,推进垃圾减量化,促进农村人居环境可持续发展.....这些网点就是答案。

目前我镇除了各行政村设立的再生资源回收网点,建德市商务局部署的大樟树再生资源三个网点(即大洋集镇网点、三河集镇网点、麻车集镇网点)也秉承以服务至上的原则,采取6大类回收模式,一改原先走街串户的经营模式,打造了再生资源专属的回收阵地和回收队伍。

再生资源网点的设立让企业、部门单位、各村的可回收物找到了“安身之处”。统一再生资源收运规范的同时实现了垃圾减量、环境提升、服务拓展等额外“福利”,更为有效推动前端垃圾分类。

再生资源网点建设以来,大洋镇每月可回收物品类比原先增长了10%,总量增长了15%,让家门口的回收点成为垃圾分类的另一宣传阵地,积极促进了源头分类,持续推动了垃圾减量化。

(通讯员 徐雅各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