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雷锋见行动 垃圾分类齐动手”
2021-03-05 12:09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进一步使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人心,3月4日上午,大洋镇大洋村开展了一场的“学雷锋见行动 垃圾分类齐动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大洋村近两年垃圾分类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但还是有少数的村民或年长的老人对垃圾分类还是有点懵懂,为让更多村民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更加牢固。3月4日大洋村组织垃圾分类专管员、党员志愿者、妇女代表、团员分别到各个楼道、商铺开展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活动,再次向村民普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营造良好的村民生活环境。

在宣传过程中,有几位老阿婆、老阿叔还主动与上前向垃圾分类专管员表达自己对垃圾分类的想法——“我知道的,垃圾需要定时定点进行投放,不按规定投放是要罚款的”“垃圾分类是件大好事,环境好了,我们的身体才能更健康”。

通过此次丰富精彩的活动,居民们不仅学习了雷锋精神,更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大洋村的村民们对“垃圾分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垃圾分类也已经成为了街头巷尾的新时尚、新气象。

(通讯员 鄢婷)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