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妇联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1-03-05 15:49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社会志愿活动,引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3月4日下午,大洋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在大洋镇三个集镇片区开展垃圾分类绿色环保宣传活动。

没有真正的垃圾,只有放错位置的资源。活动现场,为了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巾帼志愿者们拿上《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南》与出门遛弯的大爷、大妈,沿街商铺的店主一一交流“什么是垃圾分类?哪些是可回收物?哪些是其他垃圾?”让大家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了解到垃圾的危害以及垃圾分类的益处,并教会垃圾分类的一些基本方法。

特别是巾帼志愿者在部分商铺宣传垃圾分类时,发现店内虽然设有垃圾桶,店主由于年纪较大,具体如何分类操作还不是很清楚,巾帼志愿者们现场手把手指导模拟投放,用明白易懂的方式与店主讲解沟通。

此次活动以“3.5”学雷锋日为契机,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力量,发放垃圾分类操作指南近5000份,不仅弘扬了新时期的雷锋精神、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更促使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提高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通讯员 鄢婷)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