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223家沿街商铺全覆盖 大洋镇开启垃圾分类“硬核”模式
2021-03-22 10:39

近日,大洋镇城管中队联合镇分类办及网组成员对沿街商铺逐家上门排摸,通过微信商铺群宣传、入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让入户宣传率达到100%,并与所有223户商铺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同时,城管中队强化商铺主体责任,明确商铺垃圾分类员,并将责任信息公示。

“大洋三个集镇片区共有餐饮、建材等沿街商铺223户,每日产生的垃圾量非常大。”大洋镇城管中队队长吴行说,“针对这一情况,我们经过前期走访了解,根据实际情况定制生活垃圾收运线路,提供配套的收运时间和收运车辆,确保沿街商铺垃圾分类上门收集的全覆盖。”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大洋镇商铺商户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质量,今年以来,大洋镇城管中队联合镇分类办常态化开展大洋片、麻车片、三河片三个集镇沿街商铺垃圾分类宣传告知及执法检查行动,并实行商铺 “一户一档”精细化管理,从源头杜绝垃圾混投、随意倾倒等违规行为。

大洋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鲁益祥说:“在精细化收运的基础上,我们发现每天收到的泡沫箱和玻璃瓶特别多,主要来自餐饮单位。能否将这两类可回收物集中起来,在后续环节妥善处置呢?我们与大樟树再生资源回收公司合作,在3个集镇的中心地段各建设了一个以重点处置泡沫箱、玻璃瓶等为特色的再生资源回收点,并联系大樟树再生资源回收公司每日安排车辆对对此类可回收物进行收运和处置。”

大洋镇的沿街商铺生活垃圾通过分类投放和上门收集、中端转运,确保生活垃圾分得清、收得集、运得走,让分类覆盖率达100%,无害化处理率达100%,沿街商铺垃圾桶“零占道”。

下一步,大洋镇将持续开展宣传、检查、执法工作,引导商铺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让垃圾分类由“新时尚”成为“新习惯”,让垃圾分类真正融入群众的生活中。

(通讯员 鄢婷 袁珊)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