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贯彻条例 养成习惯 争做文明人
2021-05-19 15:43

为深入贯彻《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抓实做好新条例法规学习和普及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营造全民垃圾分类氛围,五月份以来大洋镇各行政村、部门、企业积极开展条例宣传活动,引导辖区全体人员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养成分类好习惯,人人争做文明人。

党员干部、专管员、志愿者、部门负责人纷纷行动起来,利用宣讲解读、张贴通告、视频滚动播放、等不同方式进行宣传讲解。每到一处志愿者拿出宣传资料,针对新条例的处罚力度,尤其对新条例中明确的“四分法”、“可回收物回收利用”、“制止餐饮费”、“酒店不主动提供洗漱用品”、“电子商务、快递、外卖包装减量”等八项重点内容进行着重解析。为开展好此次新条例宣传活动,各村已片区为小组,发挥网组+功能,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新条例内容,呼吁辖区村民严格遵守新条例中的新规定、新规定、新变化,让村民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高参与垃圾分类意识。

各村组织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等相关人员集中学习新条例,并针对新条例整理出重点,要求党员干部“先学先会”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当好榜样,用自己的行动领职左邻右舍、领职亲朋好友养成分类好习惯。下一步大洋镇将持续抓好辖区的宣传和日常监管,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全镇村民人人争做文明大洋人。

通讯员:徐雅各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