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涉林垦造耕地整改为契机,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
2021-06-10 16:14

初夏时节,行走在大洋镇庆丰村桐溪坪垦造耕地生态修复项目现场,连绵起伏的低丘缓坡间,连片平整土地上的树苗茁壮成长,一片绿意盎然、生机勃勃。

今年2月份,接到上级要求开展涉林垦造耕地问题整改工作后,大洋镇充分吸取被通报案例教训,坚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退出不合规涉林范围、坚决抓好后期管护不力问题整改的要求,以最诚恳的态度、最坚决的措施、最积极的行动、最明显的成效全力推动问题整改。

大洋镇对涉及到的8个垦造耕地项目30个地块进行全面梳理,连续多日冒雨进行实地核查,逐项目查清所有整改图斑的现状,按照“一项目图斑一修复方案一领导专班”的原则,分类施策,加快整改,对未施工的三河陈村项目及时调整施工范围、对正在施工的高垣兔子山项目进行整改,同时兼顾全镇工作大局,帮助农户解决困难减少损失。

截至目前,大洋镇已完成生态修复并顺利通过市土地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验收。下一步,大洋镇将以整改实效为立足点,从调研决策、评审立项、项目实施、后续监管等方面,建立健全土地整治项目和生态修复工程的长效机制,切实推动绿色生态的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钱君俊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