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庆丰村:用好主题党日,助力垃圾精准分类
2021-06-21 15:23

“菜叶是易腐垃圾,烟蒂、用过的纸巾是其他垃圾······”为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党员干部做好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近日,建德市大洋镇庆丰村两委干部在庆丰村党群服务中心内,组织开展了一场以“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座谈会形式举行,围绕垃圾分类,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方面出发,从如何有效开展家庭垃圾分类等方面为重点,进行交流学习,“垃圾分类是当前形势下的一项重要工作,关键是要做好源头分类,作为党员,更要提高觉悟,必须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己做好的同时,还要带动左邻右舍认真做好垃圾分类。”庆丰村党支部书记童显明说道。

为检验座谈会成果,会后,党支部组织党员随机到农户家中进行检查指导,通过检查分类标识、分类纠错以及群众劝导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党员垃圾分类责任意识,让所有党员站在垃圾分类第一线,以自身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村民群众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共同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使垃圾分类成为文明风尚,为提升村庄环境卫生做贡献。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