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学生赴大洋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21-07-14 09:33

image.png

“立正,敬礼!今天,我们追寻先辈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不仅为他们的伟大而震撼,更要让“双童”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激励我们后人在建设幸福、美好、和谐新家园的社会主义建设中积极发挥作用!”讲解员蒋丽霞生动的讲解和珍贵的陈列史料使全体党员了解了童祖凯、童润蕉两位革命烈士为争取我党地方革命斗争奉献年轻生命的先进事例。

7月11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信怀初心使命,大洋红色汇合”2021年暑期实践团成员携手建德市洋安小学、实验小学学生追寻先辈足迹,缅怀革命先烈,走进大洋镇童祖凯、童润蕉纪念馆,一同瞻仰“双童”革命烈士像,并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在“双童”纪念馆,讲解员蒋丽霞详细介绍了前辈们的革命事迹,实践团成员及小学生们接受了一次系统的红色教育,他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好“双童”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勇于担大任、抗大责的中国青少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image.png

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精神,一颗“童心”向党行。为更好地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热情,将红色精神更好地传播开来,实践团成员创新红色教育载体与形式,通过浸润式、沉浸式的现场教学,讲好红色故事。在大洋镇“城镇客厅”,实践团成员为洋安小学、实验小学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分享了由该校信息与互联网金融学院师生共同创作的红色微电影《坚·守》,并以“童”画党旗的绘画形式培养大小学生爱党爱国情怀,现场红色教育成效显著、反响热烈。

通讯员:姜莉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