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红领巾·倡文明” 垃圾分类进小区
2021-07-21 14:56


为增强辖区村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文明实践行动中来。近日,由大洋镇大洋村组织的“红领巾·倡文明”垃圾分类文明实践活动在大洋镇兰苑新村小区顺利展开。

本次活动围绕“混投是垃圾,分类是资源”的主题,由大洋村网格员带领着红领巾志愿者走进社区向群众分享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红领巾”督导员化身小小宣传员,在网格员的带领下,走进兰苑新村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向村民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和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并给过往的叔叔阿姨们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和垃圾的类别,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知识。

同时“红领巾”督导员当起了一天的垃圾分类监督员。除了在自己家中要做好垃圾分类外,大家还来到社区垃圾分类垃圾分类集置点,及时纠正错误分类的情况,制止垃圾乱丢乱扔、混装不分类、不按要求投放等不良行为。

“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本次垃圾分类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旨在通过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小区,最终使垃圾分类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成为文明建设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通讯员 鄢婷)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