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玩转“绿色积分” 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2021-08-20 09:39


近日,大洋镇庆丰村开展“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绿色环保深入人心”垃圾分类兑换活动,旨在让更多的百姓了解分类、学会分类、主动分类。


活动一大早,便有农户前往再生资源点进行垃圾分类兑换。“这个模式真好,每天有人帮我们清运垃圾,家里的可回收物还能兑换礼物!”前来兑换物品的农户说。据了解,庆丰村的积分兑换物多为餐巾纸、洗衣液、口罩、垃圾袋等一些平价的生活必需品,农户每天分类正确一次(垃圾分类照片上传专用群)便可得到1积分,累计满20-30分便可前往再生资源点兑换礼品,按积分兑换相应的礼品。此种方式既不会给村里造成太大的经济压力,又能提高村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深受干部、群众喜爱。


通过设置再生资源投放点,大洋镇庆丰村用绿色积分 “换”醒村民垃圾分类,一年运行下来,如今“垃圾分类”新风尚已转化为“新日常”。

(通讯员 

陈琪)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