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江东村: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
2021-09-09 14:13

为了改善和提升人居环境,垃圾减量化,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垃圾分类宣传,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近期江东村开展了“ 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 ”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由江东村分管清洁乡村的委员干部林群给村民进行了培训,详细生动地为大家介绍了垃圾分类方法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一方面针对垃圾分类常识进行了阐述,围绕易腐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这四大类进行了详细分析;另一方面从垃圾分类的益处,垃圾回收再利用、有毒有害垃圾集中处理上进行了详细讲解,垃圾进行分类以后,很多资源可以被重复利用,变废为宝,发挥了资源的最大价值,也大大减少了环境污染。通过详细的讲述,使村民对垃圾科学分类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讲述完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后,林群带领党员、网组长、民代表、妇联成员以及部分村民学习(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通读相关条例行政处罚决定,并要求党员、网组长、村民代表、妇联成员对今日所学的内容向所管辖的片组农户进行宣传到户。并要求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垃圾分类每日在江东村的钉钉群打卡晒图的活动。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环保袋、垃圾分类宣传品150余份,活动座无虚席,村民参与热度非常地高。通过这样的大型培训活动,干部带头参与垃圾分类管理,更好地提升全员垃圾分类意识,形成周边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自觉性、主动性,让垃圾分类工作成为日常工作,助推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通讯员:林群)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