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分类进病房 环境卫生入人心
2021-11-15 16:32

近日,为深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全面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覆盖率,大洋镇卫生院开展垃圾分类“进卫生院”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垃圾分类指导员们向医务人员、职工、患者及家属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好处、分类标准及方法等,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和理念,帮助所有人保持垃圾分类的意识不松懈,坚持“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让更多的人了解垃圾分类,自觉加入到该项活动中来。

根据垃圾的种类,垃圾分类指导员详细为病人及家属讲解了内容。比如“易腐垃圾,指食材废料、剩菜剩饭、瓜皮果核、中药药渣等易腐的废弃物”。同时帮助她们使用支付宝内垃圾分类指南对不清楚的垃圾进行查找,以确保能正确投放垃圾。

卫生院是人群密集型的公共场所,人流量相对较大,而且病人居多,因此在卫生院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也尤为重要。通过大洋镇卫生院的宣传发动,加强指导、规范管理,重点管控等措施,能有效健全垃圾分类管理长效机制,推进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何颖、邓建丰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