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手绘“地图”的随访路
2021-11-24 16:52

为了让更多人能够享受到家庭医生服务,大洋镇卫生院针对各村重点人群及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的村民,积极推进下乡入户随访,上门提供医疗等服务。

大洋镇卫生院有6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此次随访的目的地是麻车团队的江东村。该村总人口1500余人,是一个人口十分分散的行政村,没有详细的门牌号,这给团队随访工作造成了极度不便。出发前一天,麻车团队的队长季婷凭着自己掌握的人员分布情况,绘制了江东村随访“地图”,并分享给了其他责任医生,这大大节省了责任医生寻找村民的时间。凭借着地图优势,平时要用2周完成的工作任务,团队成员仅用三天时间就完成了四季度的随访任务。

截至目前,大洋镇卫生院的家庭医生团队共下乡随访9000余人次,其中高血压患者6700余人次,糖尿病患者2000多人次,上门服务残疾人612人次。

(通讯员季婷 蓝建婷)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