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千里寻“宗” —高垣村与杭城朋友手拉手
2022-01-05 11:16

“这么多可爱的小朋友围着夸我垃圾分类分得好,我倒是有点不好意思呢!”高垣村吴大娘对杭州第十中学的活动负责人如是说。

今天一大早,杭十中全体初二学生,在班主任及学校领导的带领下,来到了杭十中在抗战时期的办学地——建德市大洋镇高垣村,进行秋季研学及入户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弘扬文明生活。

这些来自杭城的小朋友们一点也不怕生,组成几个“宣传小分队”主动到村民家中派发垃圾分类资料、宣讲垃圾分类的知识。村里的老人们虽然有些不善于讲普通话,也不识几个字,但对同学们的来访都很热情,仔细听同学们讲解垃圾分类的要点,还会主动和同学们分享自己垃圾分类的小窍门。

活动临别之际,这些小朋友们还将自己亲手所做的垃圾分类宣传画悬挂在杭十中旧址——吴氏宗祠内。

本次实践活动,不仅深厚了高垣村和杭十中的渊源,学生们也通过其强大的感染力让高垣村村民更加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懂得文明生活的重要性。孩子们在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之后,也会在生活中感染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通讯员 邓建丰 樊旭姣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