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强村公司助力共同富裕
2022-08-09 10:37

一个果蔬资源丰富但是村集体经济发展不平衡的小镇,且大量年轻人外出打工,如何实现共同富裕?建德市人大代表、三河村书记陈国明在选民走访时,了解到樱桃、枇杷等水果采摘期非常短暂,娇贵的果子要在一周内靠人力全部采摘完,如果人手不足就烂在树上,果农损失非常大。他在走访时还发现,有部分村民正愁家门口没有工作可做,一边缺人手,一边缺工作,这不正好对上了吗?经过不断地走访选民,一次次牵线,三河片六个村股份合作社联合成立了众联农业发展强村公司,为种植户提供劳动力、承接各类农机服务。

公司成立后,吸收了村内闲置劳动力70余人,不仅让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还推动了村里农业产业的发展。“我们几个村联合成立的强村公司,初衷就是想要整合村里的农业、劳动力资源,带领大家实现共同富裕。”陈国明感慨道。如今,“强村公司”已经成为大洋镇三河片各村集体经济增收的“一泉活水”。下一步,还将积极探索物业管理、项目中介等多元增收模式,赶好共同富裕的“考卷”。

(通讯员 刘冰清)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