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组织开展夏季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2022-08-15 09:25

为了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知识,加强未成年人暑期安全教育,大洋镇综合信息指挥室联合镇司法所在大洋镇鲁塘村文化礼堂开展夏季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大洋镇综治干部通过播放视频的形式,用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向来参与活动的孩子们传达了生命的易逝和珍贵,镇司法所所长在现场重申有关防溺水“六不一会”的要求: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盲目施救,要大声呼喊,寻求成人帮助,学会基本的自救、自护能力。

孩子们的安全教育无小事,需要各方面尽心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防患于未然,使每位孩子在安全环境中健康快乐地成长。这次防溺水宣传活动让大人与小孩都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让他们认识到要珍惜生命,预防溺水!

(通讯员 谢婉莹)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