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09年度各乡镇(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撷英:更楼街道
2010-01-12 08:26

更楼街道抓班子强组织促稳定

 

2009年以来,更楼街道党工委突出村级班子和党员骨干建设这个重点,切实加强了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进一步增强了农村组织和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

8月中旬,街道统一部署开展了村级班子换届“回头看”活动,14个行政村分别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党员会议,回顾总结2008年换届以来村级组织运作、干部履职践诺、村两委作用发挥、工作实绩和群众反映情况,认真梳理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实际工作,对14个行政村班子整体进行分析排类,确定于合村、黄岙村为相对后进村,并进行了组织整顿,调整村支部书记2名,充实党支部副书记1名,切实加强了村级班子建设,增强了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此基础上,建立健全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规范村两委工作运行规则,强化管理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村务督促活动。同时,充分利用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期分批组织党员骨干人员培训,受训党员干部共达590名人次,加强了村干部政策业务知识学习,提高了村干部为民办事能力。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