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 做好生育新政策咨询工作
2013-11-28 13:32

更楼街道计生科这两天出奇的忙,忙得不是无暇办事,而是忙在没法给人办事。什么原因?这不,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央决定,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心急的人们已经陆续前来咨询相关具体政策了。这不,最多的一天时间就有四对夫妻前来咨询,得到我们计生人员无奈的告知:得等,具体时间不清楚。这些人也只能失望而归了。

由于这次生育新政的启动不限定各地启动实施的时间表,从国家至省里制定相应政策,再到地方执行政策条例,得根据各地方实际情况,确定具体时间。做为计生工作人员对此次的新政也同样充满了期待。目前前来咨询的人员年龄相对较轻,上下30岁左右,一般来讲,这些家庭工作相对稳定,经济收入都还不错,身边的小孩年龄往往都在10岁之前,于生育二孩很多育龄群众也是满怀希望。对此,更楼街道计生人员一方面做好解释工作,一方面告诉前来咨询的人员,一旦新政出台,工作人员将会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通讯员 傅宇)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