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全面推广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2013-12-05 21:50

今年以来,更楼街道认真做好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为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夫妇做好孕前优生检测工作。

孕前优生检测旨在降低下一代出生缺陷风险。但是在农村,很大一部分人认为孩子生出来就好了,优生优育和产前体检的意识不强。更楼街道计生办的所有工作人员全体联动,本着不漏掉一个国免对象的原则,自村级的书记、主任、计生管理员都成为“国免”的宣传员。他们向村里的群众宣传降低出生缺陷,开展孕前优生检查的知识,让广大群众知晓孕前检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告知他们,只要符合条件,接受产前检查是不用花钱的。从计生专干开始,对每一对计划生育二胎夫妇宣传当前出生缺陷发生的几率及国免检查的必要性,并带着育龄夫妇到计生服务员处学习孕前优生检测的相关检查方法,领取检测卡,指导夫妻同检,为生育一个健康的孩子树立一道最基础的屏障。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