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汛期将至,“三举措”防洪排涝全面铺开
2014-02-25 19:39

“接下来几日多雨水天气,我市将进入春季多雨气候,防洪工作要进入戒备状态”随着这几天天气的突变,更楼街道五水办防洪工作已全面启动,街道 “三举措”全面展开,力争及时做好雨季“防洪水,排涝水”工作部署,稳步推进“五水共治”相关工作。

一是进行河道清淤,加深河床提高排量。经过秋冬季的沉淀,很多河道的下游流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淤泥堆积,河床的堆高将导致河水倒灌,是今后行洪的巨大安全隐患。甘溪的中下游流经湖岑畈村,河道淤泥情况严重,近日,该村已展开河道清淤工作,及时挖掘河道内的淤泥,确保汛期来临之前加大河道排涝水量。

二是检查堰坝水库,确保除险加固。近几日,街道办组织人员现场检查了长岭反修水库、湖岑畈村大清塘水库、湖岑塘水库、石界塘水库、岩源村工农团结水库,黄岙村清源塘水库等多个10万方以上小二型水库的蓄洪状况及除险加固工程,确保在雨季降水爆发之前做好防洪排涝工作。

三是加大信息宣传,积极配备防洪工具。为配合各村(社区)防洪排涝工作,切实做好我街道“五水共治”工作全面部署,我街道农村科和五水办已通过农民信箱、信息中心平台向16个村(社区)村干部、村民代表等发送防汛短信,进入雨季之后还将不定时发送气象预警情况,切实做好防范宣传工作,此外,街道还配备了一支20人的防汛队伍,十余只救生圈,20件救生衣,五千余编制袋及雨鞋电筒等防汛应急设备。

(通讯员 方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