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五水共治”抓亮点,着力打造“样板溪”
2014-03-13 10:00

更楼街道召开“五水共治“誓师大会之后,街道16个村(社区)积极开展河道整治,甘溪是更楼街道九条流域之一,近日,街道党工委书记曹剑波和街道“五水办”成员现场指导甘溪流域沿岸的洪宅村、甘溪村、湖岑畈村的河道治理,着力将甘溪打造成更楼街道河道整治“样板溪”。

甘溪流域的河道宽度明显不同,针对不同的河道实际情况,曹书记要求村在治理中,要坚持“因河治理”如洪宅村整治主要要以水面打捞整治为主,并要重点抓好禁止丢弃河道垃圾问题,下游河道淤泥多,如湖岑畈村主要以清挖淤泥整治为主,“要把投入的资金都用到实处”。

检查发现,由于多雨水天气,河道内的很多垃圾由上游冲入下游,原本已整治干净的湖岑畈段河道如今又有了各色垃圾堆积现象,曹书记提出要发挥保洁员的作用,下一步长效保洁工作仍需再继续努力下去。如今街道与各村已完成了16个村(社区)的23名保洁员招聘工作,曹书记表示保洁治理工作要有个“反复抓,抓反复”的过程,只有一遍一遍不停的去努力,河道卫生状况才能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整治好,各村(社区)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曹书记与“五水办”成员一起边检查,边商讨下步推进工作方案。一是准备召开“各村(书记)主任五水共治工作现场交流会”,要将各村的书记主任带到河道整治做的较好的村落去实地参观学习。二是要按照市里对河道整治的“三个标准”要求,将甘溪打造成更楼街道河道整治“样板溪”,让各村交流整治经验,互相学习,稳步推进更楼街道“五水共治”河道保洁工作的有序开展。三是要像整治河道一样,推进面上五水共治工作的开展。(通讯员 方琳)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