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消防知识教育从幼儿开始
2014-04-12 19:09

 

日前,更楼幼儿园的大班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怀着喜悦而又好奇的心情走进了建德消防大队,与消防员叔叔来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

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消防大队的消防车、消防员叔叔的生活寝室、学习室、图书阅览室、洗衣房等,消防员叔叔还介绍了消防车上各器具的名称和用途, 在参观消防叔叔的寝室中,让孩子们看到了叔叔们的寝室是多么的整齐划一,明亮又干净。叔叔还当场为我们演示了被子的叠法,让孩子们再一次惊奇的发现,叔叔们折被子的方法和我们的原来也有很大的区别。

在消防队多媒体大厅,消防队员用生动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述了消防常识:如何预防火灾?当发生火灾时如何拨打119电话?如何逃生?最后,消防员叔叔给孩子们展示怎样穿消防服,孩子们也试穿了消防服,觉得自己好神气!在户外活动场地上,孩子们分批乘坐云梯升到了30米的高空。

据介绍,平时孩子们对于消防员叔叔都不陌生,都知道他们是救火的英雄。但是对于消防大队里面到底是怎么样的?消防员叔叔的生活是什么样的?消防车里有什么?等等这些问题都很好奇。为了让孩子们有进一步的了解,建德消防大队和更楼幼儿园安排了此次活动。让孩子们能了解到消防队员所从事的工作,知道消防队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萌发热爱消防队员的情感。也让孩子们深切体会到安全对于自己和他人都是非常重要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得到了大大提高。

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何建芳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