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汪正梁的民情日记
2014-04-15 15:42

(2014年3月13日星期四)

自2月底开展“走访不漏户、户户见干部”以来,我联系的是更楼街道黄岙村,走访范围在黄岙村的一、二、三、六、九五个队组127户,分布在黄岙铙家、马家、周家自然村及寿昌江边和汪黄公路沿线。从2月25日开始走访,到今天已是第7天进村了。

早上一到办公室处理了一下事务后,就去了黄岙村,在村支部委员叶国忠的陪同下到3队、10队农户家走访。说实话,每次白天走访,在家的农户总是不多,年青的都去企业上班了,年长点的男人也都到地里干农活,家中都是妇孺、老人。一个上午走访了8户农户。最有深刻的是当走访完第7户农户已快到吃饭时候,正准备返回,一位70多岁的老人走来,支部委员叶国忠介绍说:他是我们村的老党员李国华老人。李国华老人热情招呼我们去他家坐坐。老人的家是一座二间砖墙平房,简朴干净。通过交谈我们得知,李国华老人今年75岁高龄, 1960年入党的老党员,曾担任过村支委、民兵连长,现还兼任村外围护林员,刚才是从山上护林回家吃饭。老李二个儿子都已成家另立,平时就是二位老人住。二老的身体也不太好,2000年老李因脑中风后遗症,至今还留有阴影,但总体上生活能够自理。当我们了解到他家庭情况后,问他有什么要求和建议时,老李语重心长地对我们提了二点建议:一是村党支部在发展新党员时要注重政治素质和做人品德,平时党支部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掌握每个党员的思想动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村两委要注重发展村集体经济,只有村集体经济壮大了,村两委才有能力为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我们在合上记录本与老李告别时,老李将我们送到大门口,当我们回头再望时,老人还在门口远远地注目着我们慢慢离去。

走访老李,他对我们一字没提自己在生活、身体、经济上的要求,却诚恳地向我们提出对村里的二点建议。多么纯朴的语言,给我们的内心打动,像老李他们这样还在默默关心着集体的老党员老干部在黄岙、在更楼还有多少呢?他们在关心着党组织、关心着集体,而我们平时又能关心他们多少呢?了解他们的心声吗?…… (汪正梁 更楼街道办事处干部)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