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于合村文化大礼堂让村民“心有所属”
2014-04-17 15:59

在更楼街道于合村的文化体育广场内,绿草、假山、石凳、篮球场、运动器械一应俱全,每到傍晚,村里的男女老少都聚集到这里,跳舞、打球、闲聊,很是热闹。文化大礼堂的建设,让村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也让村民们“心有所属”。

于合村村主任告诉记者,村里对文化 建设十分重视,村民们的积极性也很高,目前于合村有20余人的篮球队、100余人的健身队、30余人的羽毛球队。健身队每年都要进城参加文艺表演,更被评为市优秀文艺团队。

除了丰富的体育健身活动,村两委也鼓励村民们积极参与农村文化的挖掘和传承。去年,村两委在组织编写于合村志和开展文化长廊建设的时候,村民们踊跃参加,有送照片实物的、有找旧资料的、有收集父辈遗物的,还有村民把珍藏了半个多世纪的军功章和抗美援朝慰问纪念品捐赠出来……村史村情、乡风民俗、文化遗存、历史沿革、道德模范、优秀学子等内容用文字和图片的形式向村民们展示,将文化宣传的“抽象版本”变成生动活泼的“地方版本”,年轻的村民通过文化长廊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于合的历史。

而村文化大礼堂更是成了村民们的精神家园。60多岁的邵大爷是一名退休老师,每天他都会在文化礼堂二楼的图书馆阅读报纸和书籍。他告诉记者,村里近几年来的变化真的很大,现在不用坐车去新安江,在村里就能看看书,一楼的邮政服务点里还可以买汽车票、寄快递、充话费,真的是非常方便。

今年春节上班后的第一天,省委书记夏宝龙来到于合村文化礼堂,对这里提出了表扬。1月9日,由杭州市文联主办的“2014杭州市文艺志愿者共建特色农村文化礼堂活动”在于合村文化大礼堂启动,于合村普通百姓与省城文艺界名人,联袂为当地村民带来了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年前大戏,更是让村民们乐开了怀。

文化大礼堂的建设,让于合村和于合村的村民都在不断变化。郑越大学毕业后回到新安江工作,说起自己的家乡,她说,“以前,村民们吃完饭一般看看电视就睡觉了,现在都去村里的广场上参加文体活动。而且,不仅村里的环境变干净了,重要的是村民的素质也提高了。”(记者 李楚楚)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