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多年死角整治 两村一社区齐心协作“五水共治”
2014-05-07 11:24

 “一幢房子一处垃圾”、“以前小区里没垃圾桶,很多人把垃圾倒在楼下和小溪里,又脏又臭,苍蝇虫子满天飞!”......这是更楼街道更化水泥厂宿舍住宅区居民们以前的生活环境,现在,这一切都焕然一新。

记者了解到,更化水泥厂宿舍住宅区虽地处岩源村,可是居民大多是水泥厂的退休老工人,归更化社区管辖。由于多年前企业破产导致宿舍区长期管理不规范,加之老年住户居多,平时环保意识不强,以至于宿舍区闲置的空地和环绕的“石马溪”河道被多年积淤的生活垃圾占满,变成了“黑臭河”,脏乱臭让人看着触目惊心。溪水流到下游所在的新市村,村民也有苦难言。

4月中旬,更楼街道“五水办”接到举报后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查看,经讨论制定整治计划,岩源村、新市村、更化社区齐心协作,分别进行集中清运、长效保洁、下游打捞工作。日前,已在宿舍区用挖掘机清除臭水沟渠1公里,用砖墙封闭垃圾倒置沟渠口二处,清除陈年积累的垃圾死角11处,清理边沟、阴沟1100米,清运出垃圾32车,并由街道出资为宿舍区聘请保洁员一名,新建垃圾房一处,配备垃圾箱12只,落实了宿舍区长效保洁机制,居民们都说:“现在住的环境终于又清爽了!”。

记者 胡泮 通讯员 方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