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
2014-05-26 19:11

为切实加强企业的日常安全工作,提高全员消防素质、防范意识与自救能力。近日,更楼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内35家企业负责人和安全员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并在培训后模拟了火场逃生和扑火教学。

杭州市消防安全服务中心黄森粱教官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教官通过PPT演示和解说,结合最近发生的大东鞋厂、上海静安区住宅、吉林宝源丰禽业等特大火灾实例,阐述了避免火灾的四大能力:一是检查消除隐患的能力;二是组织扑救起火的能力;三是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四是防火教育培训的能力。强调了“安全消防、生命至上”的重大意义,以增强企业相关责任人的防火意识。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培训后黄教官还传授了新型环保灭火器、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并组织了消防演练。演练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火场紧急疏散,第二阶段为灭火处理。通过演练,企业责任人们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并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掌握了新型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通讯员 王东鸿)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