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土资源法律知识培训班”在更楼开班
2014-06-05 19:52

 

    6月5日上午9点,“国土资源法律知识培训班”在更楼街道展开,来自新安江街道、洋溪街道、更楼街道以及莲花镇的各行政村书记、主任参与了本次培训,由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授课。

 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尽职尽责保护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尽心尽力维护群众权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土资源工作在大局中的定位。在新形势下开展对农村干部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培训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强化农村土地管理的重要举措,是一项标本兼治、夯实农村国土资源管理基础的重要工作,是推进村级土地民主管理、落实国土资源基本国策的重要行动。

 新安江街道、更楼街道、洋溪街道在主城区辐射范围之内,城市建设与发展带动了三个街道的集体土地的利用与规划,土地的征迁比较频繁,所以此次培训主要解读了集体土地征收的相关政策、办事程序,除此之外还解读了地质灾害的防治等内容。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农村干部保护耕地、依法依规用地、节约集约用地和合理利用国土资源的观念和意识,明确了村级组织在国土资源管理中的责任,调动农村村级组织、村干部、农民群众参与土地管理的责任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依法维护农民土地合法权益,促进了农村社会的和谐稳定。(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