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开展在建工程安全施工专项大检查
2014-08-05 16:26

 

8月5日上午,更楼街道党工委书记曹剑波、副主任邵卫明,联合市住建局质检部门专家对辖区内各相关单位,在其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对各施工现场进行逐一检查。

每到一处,专家都会针对施工现场指出施工存在的安全问题。如在建钢架结构厂房,底座未浇筑水泥,缺少加强螺丝,钢架支柱过少,未设立高空作业安全拉索;临时配电房、配电柜不符合三相五线系统要求,配电设施标识不明确;消防设施过少,未张贴消防警示牌;在建工地中部分人员未戴安全帽,存在高空抛洒建筑垃圾现象;临边和坡位面安全防护不到位,部分脚手架缺少立杆;安全通道裸土过多,不利于扬尘防护。

街道在检查过程中认真听取有关单位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仔细检查周边环境和各项施工安全设施。曹剑波说,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是最大的效益,重视安全是对生命的负责。他强调,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时时绷紧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这根弦,从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通过定期开展安全施工大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

本次在建工程安全施工专项检查内容专业全面、持续时间长。通过一个月左右时间的高强度、高密度检查,将进一步强化在建工程建设单位的安全意识,杜绝建筑工地安全事故的再次发生;进一步完善安全施工长效机制,全面促进街道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通讯员 叶欣怡)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