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于合村假日学校“热翻天”
2014-08-12 16:30

 

 

 

8月9日上午,更楼街道于合村内,20多名小朋友带着小红帽,顶着烈日,挨家挨户给村民们发放“创清洁庭院”的宣传单,并且认真告诉村民们环保清洁的重要性。记者了解到,这群小朋友们都是于合村假日学校的学生,发放宣传资料是学校上课的实践内容。

近年来,每年暑假都有不少农村儿童和留守儿童,因为父母工作忙碌没有时间照顾而发生意外事故。为了给这些农村孩子提供一个学习和娱乐的场所,2009年暑假开始,于合村文化大礼堂二楼的道德讲堂会议室就会成为孩子上课学习的地方,于合村的假日学校也应运而生。

于合村吕主任告诉记者,假日学校每年都有20多名的小学生参加。假日学校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学校主要是邀请村内的在校大学生或者小学老师义务帮助孩子辅导暑期作业,学习英语和阅读课外书籍。

13岁的叶雪已经连续三年在假日学校学习了,她告诉记者:“学校有老师教我们写作业、学英语,还可以学习好多课外知识,比以前在家里玩的暑假有意义多了。”

吕主任告诉记者,开办假日学校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于合村文化大礼堂硬件设施齐全,地处村中心。小学生们来上课都非常方便,假日学校会一直办下去,为农村儿童提供更好的学习和成长的环境。(记者 李楚楚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