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大打造爱心平台 结对帮扶寒门学子
2014-08-20 15:29

日前,更楼街道乔岭村邓慧茹家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更楼街道和国大阳光家居博览中心的相关人士一起前来献爱心。

原来,邓慧茹家比较贫困,父亲长期在外做泥水小工,母亲生下弟弟后离家出走。目前兄妹俩跟着80多岁的奶奶生活,靠着父亲的零散工资,勉强维持生活。

两袋米,一桶油,1000元现金,邓慧茹还收到了马可波罗瓷砖建德店程幼娥的关心。程幼娥是这次和邓慧茹的结对人,经过简单的交谈后,双方约定下一次的见面时间,邓慧茹还记下程幼娥的联系方式,依依不舍地向这群爱心人士告别。

像邓慧茹家这样的情景,这天还发生在更楼街道的14个贫困家庭家中。由更楼街道和国大阳光家居博览中心组成的爱心团,一行30多人,一共走访了更楼街道的黄岙村、张家村、于合村、桥岭村和邓家村的15名贫困学子,现场捐出爱心款18000元。而这些贫困学子,均为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学子,由各个村组织推选而出。

资助义务教育阶段的贫困学子,这是国大阳光家居博览中心慈善事业中的一个突破。该博览中心自去年成立后,由170多户商户推举产生21户商户代表组成的商户委员会,管理由商户自发捐献的基金。基金的主要用途之一,就是资助贫困学子。去年也是这个时候,商户委员会基金资助了10名贫困大学生。今年,他们不光要为我市16名贫困大学生圆梦大学,还要与街道15名贫困的义务教育阶段学子结成对子,资助他们完成学业。

“这次活动是想用我们微薄的关爱,做点有意义的事,”作为委员会和基金成立的发起人之一,国大阳光家居博览中心商户委员会会长周卫东说,“也是我们开展爱心活动的原因。”

活动的负责人王晓光介绍说,更楼街道和国大阳光家居博览中心共同举办的这次活动是为了回报社会,让更多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也是为了搭建一个爱心平台,促成一对一帮扶,同时关注孩子们的成长,起到一个带头作用。负责人最后表示,这样的活动每年都会有一次,也欢迎学成归来的年轻人加入国大阳光家居博览中心。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