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中心幼儿园筹建、小学迁建工程项目进展顺利
2014-09-26 12:48

日前,更楼街道中心幼儿园、更楼小学迁建工程已经破土动工,预计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计划明年秋季开始招生。

该中心幼儿园、小学均位于更楼街道西面,毗邻更楼初级中学,以BT模式实施。幼儿园占地面积为9018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总投资约1200万元,按浙江省普通幼儿园建设标准12个班级规模配置,活动用房面积达5200平方米,生活用房800平方米,并将配备较为齐全的游乐设施,建成后将解决360名幼儿入学问题。小学占地面积为24576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4500平方米,总投资达3600万元,包括教育楼、综合楼、体艺楼、连廊、塑胶环形跑道等工程建设。建成后1-6年级共计24个教学班,可容纳生源1000人左右。

记者了解到,原先更楼街道只有5所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500多名。由于幼儿园管理机制的限制,运转不灵活,教学用房等硬件设施不符合学前教育的要求,师资力量较为欠缺等问题,直接影响了街道幼儿教育的素质提高。该幼儿园建成后,能够确保辖区内适龄儿童就近接受良好学前教育。而原街道小学由于地处工业集中区块,周边环境嘈杂且安全隐患大,地势低洼存在严重的防汛安全,校舍整理结构布置不合理等因素,迫切需要一个新校区以满足群众子女学习要求。项目负责人介绍,这是市重点工程之一,也是街道完善教学基础设施,改善学习环境,提升教育品质,树立集镇新形象的有力举措。

截至目前,两个工程已累计投入约800万元,完成基础工程50%进度。(实习记者 朱艳 通讯员 蒋辰子)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