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青岛啤酒厂后山的“一枝黄花”被清除
2014-10-10 15:59

昨日,更楼街道团委联合市农业局及青岛啤酒厂团委的40多名工作人员对青岛啤酒后山的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全面集中清除。本次秋季加拿大一枝黄花化学防控面积约15亩,挖除的植物茎秆叶花集中焚烧处理。

市农业局副局长郭顺洪在现场讲解,加拿大一枝黄花对人体无毒、无害,主要是破坏生物的多样性。每年有两个时间段适合清除,一个是4、5月的幼苗期,另一个则是9、10月开花期,可采用人工挖除和喷施农药757(高浓度草甘膦)等化学药品的措施进行清除。我市第一次发现这个外来物种是在2004年的铁路边,虽然做了及时清理,但因该物种传播能力强,种子可随风或鸟类飘落各地,且生存和生长优势突出,目前全市各乡镇、街道均有出现,主要采取“喷药防除为主,割、挖、拔等人工和机械铲除为辅”的方法进行清除。

成体“加拿大一枝黄花”高2米到3米,10月中旬到11月下旬是“加拿大一枝黄花”盛花期,每株茎叶的顶端均开满黄色的小花瓣,可结子40000粒,成活率高达50%,其种群特征显著,易于识别。如市民在野外发现,可以手工连根挖除,将植株集中销毁并上报当地政府农业部门。(实习记者 朱艳 通讯员 纪苏雯)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