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突出“两项工作重点”部署推进当前农村生活污水设施建设工作
2014-10-11 15:57

10月9日下午,更楼街道组织召开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建设推进会,全面部署2015年10个村工程建设设施规划,全力推进2014年4个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程的扫尾工作。会上,市“五水共治办”项目组牛文科对2015年农村生活污水设施建设规划编制相关的政策、原则、要求作了系统的指导,2014年的建设工程施工方代表、实施村代表作了经验分享,并对推进当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工作上精心组织,规划编制好2015年农村污水项目工程。要求各村统一认识、端正作风,切实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程,列入村工作重要议程。在实施规划中做到“四点”:1、把握机遇、因地制宜、合理编制设施规划,2、政策处理要提前安排、主要领导要亲自把关,3、落实村级监管员责任、开展日常质量监管工作,4、提前介入、提供村级规划方案。全力配合市五水共治办做好2015年工程项目规划编制工作。

二是保证工程质量,加快推进2014年工程扫尾,迎接工程竣工验收。要求今年建设的四个村,一要加快户纳管设施建设。户污水纳管是反映设施建设成效的具体表现,各施工方要从终端池开始排查,沿管网走向,一户一户将农户的生活污水接纳管,提高纳管率,对不能纳管的说明原因、作好验收说明。二要加快农户改厕进度。加强人员组织,确保每村每天至少有三组施工人员在场施工,全力推进农村改厕工程的进度。(通讯员 纪苏雯)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