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认真落实独生子女利益导向政策
2014-11-14 16:46

近日,更楼街道落实独生子女利益导向政策,为部分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发放奖励。奖励发放的途径有两种,一种是街道和村(社区)分别对独生子女父母进行现金奖励,另一种是街道以户为单位,为部分农村独生子女家庭(父母与独生子女)购买投保单价值为9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

更楼街道和村社区两级对部分农村独生子女家庭进行奖励的这项工作已经做了六个年头。自2009年截止至目前,已累计有1500多户家庭领到了奖励费,有400多户家庭享受到了人身意外保险。

一个农村新生家庭,为新的生命的父母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就可在该年年底领取市计生局发放的一次性奖励费200元,并在该年的八、九月份享受全市统一的保单价值3万元的独生子女意外伤害险至独生子女年满十四周岁。自该年起至独生子女十四周岁,每年年底还可领到街道和村(社区)的奖励费各50元;等独生子女父母年满45周岁,且并未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各父母还可享受农村独生子女家庭社保补贴每年100元;到年满60周岁时,还可享受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奖励扶助费每年960元。

独生子女利益导向顺应时代发展,此项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确保了农村独生子女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人格上受尊重。(通讯员 王一庆)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